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在新公司上班的第三天

在新的工作环境上班真的有点紧张。

尤其是第一天,战战兢兢的对站守在玻璃门口的警卫表明自己是第一天上班,恳请他让我进入。

陌生的每一张脸孔都用带有好奇的眼神在我的身上游走着,

当下的感觉就好像周星驰在<<西游记>>电影里头的对白一样---"我睇到有一对又一对的眼睛咸咸

湿湿甘望住我,搞到我鬼甘吾好意思..." 当然她们并没有咸咸湿湿啦,嘿嘿!!

今天是第三天了,不过好像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好奇怪...

可能同事们都没怎么样,每个人都勤劳地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专注的对着桌上的电脑和整大

叠文件。

虽然已经第三天了,可是我都还没见过Branch Manager本人,同事说他刚好On Leave了。

所以几天下来都只是傻傻地坐在一旁熟读Training Kit,至到今天为止才看完5本而已,还有3本,闲...

看到书里面的内容,感觉像回到大学时一样。因为以前最害怕的科目的东西都有出现了。

原来工作真的需要用到那些知识的,以前因为不喜欢读这些东西,所以就草率的带过而已。

没想到现在要和它们"相聚"了,唉!!!

当然,现在读的大部分都是新的东西,也很复杂,有些我搞不懂的就先跳过,反正今天Senior叫

我不必这么用心去读,有些读也不会明白的,以后会有机会亲身接触到的。Senior的这一番话我

立刻听进去了...哈哈!!!因为我时常读到"钓鱼"状态或者对着书本发呆。

不懂何时才能好像Senior们一样专业地在工作上付出...毕竟要受训一年..

希望我能在这份工作找到热忱吧!!!!

各位,你们也一样得加油噢!!!

1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什么training kit?这么奇怪八本?

khanisqin said...

因为我现在才刚开始而已,所以我是Trainee,必须读完那八本"秘技",先打好基础,这样一来当日后开始接触工作后才不至於处於"一头雾水"的状态咯。

迷迭香 said...

你到底是那一行的?

khanisqin said...

我现在是打银行工咯...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haiz~~~
毕业了还要继续读书,
辛苦!!辛苦!!!

動 Orson said...

哈…你senior講得不錯…
通常我是比較取巧的…
碰到問題…再方案時大概…
會瞄下這本書…找相關的東西…
再來個教學相長…哈…

迷迭香 said...

银行的福利都很好 ~ ^_^

khanisqin said...

To凯文@>>.......世界奇观:
对咯,读到蛮闲的...不过还好没有Assignment,你暂时比较惨...哈!!

To字言字语:
通常时常取巧的人都很"醒"的,那看来你是个"醒目仔"来的吧?!

To迷迭香:
Overall来讲会比其他的好一点点咯。。

動 Orson said...

huh…不要醬講…害羞ing...

我很笨的…没什麼真實才幹…你才值得人羡慕…哈…

一起加油~!

khanisqin said...

没什么好羡慕的,只是打工而已,做学生才是最好的!

動 Orson said...

我記得…
有個朋友在
銀行工作…一年假期22天…
哈…

多到…她都不知怎麼花…

khanisqin said...

嗯...我这份工的年假也是差不多如此:-)

冬凡 said...

幸福的Khan...我们就忙得要死。。很久美来看你了。。。最近好么?新年后找个机会去 K一 K,再告诉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