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

第二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终於在2008年1月18日隆重举行了,而成绩也尘埃落定了。这也意
味着为期半年的第二届星光大道终於落幕了。而我也已经上网观看了。

第二季星光大道的成绩如下:

第一名:赖铭伟
第二名:梁文音
第三名:叶玮庭
第四名:吴忠明
第五名:林宜融

不知为何一直以来都觉得第二届的参赛选手的实力没第一届的来得好...是偏见??
可是也不见得是偏见,因为观赏第一届选手们的参赛片段时,我真的多次都被几位参赛者的歌声及演出方式都感动到了。当然在观赏第二届时也有被感动到的时候,只是没那么频密而已。
我觉得第一届选手们的实力比较强的原因是他们在每一次的比赛时都呈现了很平均且稳定的实力,反观星光二班的表现没那么稳定,时好时坏,有时真的会在他们演出时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翻开今天报章娱乐版看,标题是"赖铭伟夺冠挨轰"。原因是大众认为内定,因为一直以来梁文音的总积分都是占据榜首的,在总决赛当晚也如是。制作单位解释说绝对没造马,评审们都认为文音可惜的是在唱最后一首歌时的表现平平,铭伟才临头追上,以0.4分之差取胜。
不过说真的我对这次的赛果也感到意外,因为梁文音一路以来的表现都蛮不错,时常很轻易就得最高分,再加上决赛时的总积分是排在榜首。

当然,意外归意外,我却不觉得造马之说,因为萧敬腾的好朋友赖铭伟也很强啊!!!
只是没什么明星look罢了。可是又怎样??这是歌唱比赛,不是甄选明星脸大赛。

总好比之前大马的一些选秀赛,明明有实力的选手却因为"没什么样貌"而被否定了。
这全都怪节目公开任由电视观众SMS投票所至的赛果,因为基于考虑到为求达到节目收视率之余,也希望从中得到些盈利,得到双赢效果。
不是说现在年轻一代的年轻人不会欣赏歌唱,只是很多时候他们更倾向"为参赛选手长相"的考量而作出投票,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其实我已屡次对这些的本地选秀赛失望极了。与其说失望,不如说替有实力的歌手感到不值。如果这种的气风持续下去的话,我国人民将会把一个又一个的歌唱人才都把埋没掉。好不容易才出了一个曹格,不希望要等很多年后才会出现接下来的另一个令我们值得骄傲的大马歌手。

我喜欢观赏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的原因是比赛结果都由评审甄选出来的,这才是完完全全的"专业"!!! 有实力的人不应该被埋没,这样我们才能有一首接一首能感动人心的歌曲听。

以下跟大家分享些"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季的参赛选手们的部分精彩演出片段(请点击名字):

赖铭伟

梁文音

叶玮庭

吴忠明

林宜融

曾佩慈


还有曾一度引起热烈讨论的强劲踢馆者:

林健辉

Alisa


听说第三季已经在开跑了,还听说好像甚至冲出台湾地区,不知道是否真的呢??无论如何,还是很期待第三季的到来。

2 comments: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原来你有追看星光。。
哈哈哈!!
我对这些没兴趣,所以谁打谁我都不知道。。

khanisqin said...

哈哈,因为我很喜欢听歌和唱歌的,所以不会错过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