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三舅,安心上路!!

星期五早上去上班前突然收到大姐传送过来的SMS,
说到三舅星期四晚被送去家乡的政府医院看病,
原因不明,只是知道他前一阵子突然间脸部肿胀,当晚就已经连进食的力气也没了。
医生说他们没办法检查到很仔细,加上药物资源提供缺乏,
劝二舅带三舅去关丹或吉隆坡医院进行详细的身体检验。
当漏夜被送去到中央医院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当天早上才收到大姐的SMS,下午时分大姐突然打了通电话给我,
告诉我说三舅从医院里逃出去了!! 医生护士找遍了医院都找不到他。
大姐说表姐其实一早就请了半天假期,赶着去医院途中就突然接到医生的来电通知。
当时情况简直是糟透了,因为三舅整大半人生都是在我家乡生活的,
他一定是对周遭的环境与事物感到陌生而产生恐惧感而溜走的!!
大姐还叫我准备放工后直接载她一起赶去医院附近找他。

可是过了没多久,再次收到大姐的来电,
电话另一端传来了坏消息。
听到大姐边哭边用她颤斗的声音跟我讲话时,其实已知道情况不妙了。
她第一句就跟我说放工后不用去找了,已经找到了。
可是已经"没有了"!!! 其实我当时真的有点愣掉了!!!
根本没想过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

三舅被发现时其实已经没呼吸了,我们深信一定是他走路走到已经没办法支撑而倒地的。
我们感到痛心的是他倒地的地方是离回家乡的巴士总车站不远而已,
他一定是对陌生的环境感到不安而想搭巴士回家的!!!
检验报告出来后发现原来他已得了好几年的癌症,一直都没发现。

突如其来的噩讯不但让我们感到错愕,也感到痛心。
在丧礼上看见妈妈姐姐还有亲戚们泪流满脸的表情还有哭泣声,
我也不禁的鼻酸起来也流下了眼泪...

其实三舅的一生是非常坎坷的,而我却好像没能为他作些什么的..
以前也因看到他一些不顺眼的地方而曾经骂过他,
虽然骂过后我自己知道很不应该也会后悔,可是现在回想起更感到懊悔和自责...

活在当下就应该要争取机会的去珍惜眼前人!!!
"珍惜"不是随口说说而已,而是要行动才能称得上"珍惜"!!!
真心的去对待身边所爱的人,其实就真的是这么简单而已。
为何我们都还学不会??
经过这件事后,我应该要更加好好的去关心与对待家人和朋友们,
因为我的一生不都是你们的陪伴与关心而显得完整和珍贵吗??!!
没有你们哪有现在的我???
没有你们我的人生算是什么???

最后,真的真的衷心愿三舅安心上路,
希望他来世会很幸福,不会再那么命苦了!!

12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不懂怎么安慰你。只能说希望你三叔安心。希望你也不要想太多。加油

khanisqin said...

谢谢你,有心就好。By the way,是三舅,不是三叔。

mr-underwater said...

o.soli,write wrong

lock said...

我的二舅前幾年也是死於癌症,他也是到後期才發現,已經太遲了,結果在醫院動了手術不久就撒手人寰了。

節哀順變吧!

健康最重要,每個人都要多注意飲食及多運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活得豁達一點,凡事不計較,心情開朗,會提高身體免疫力的!

khanisqin said...

其实我知道控制饮食和多做运动是很重要的,可是却很少做到...应该要开始留意了。
我也认为一个人活得开心是最重要的!!

YOGA said...

可以感受到你三舅当时的挣扎与无助
对他来讲 没什么比自己熟悉的家乡更安全
你们 就是他的避风港

更可以看出 你对三舅离开的不舍
亲人的突然离去 滋味肯定不好受
加油吧 你也是很多人的避风港哦

Anonymous said...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動 Orson said...

我相信
你三舅自己最淸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拗不過你們時,才願意去KL就治。

當然他逃離醫院的心態,也可以是錯綜複雜的

個人想說,生於斯,長於斯,死於斯;他身上所流的血,會把臨死的自己帶回一處安心的地方。

勿過於自責。

没有事情發生時,每個人都在自己軌道上運轉,混然不覺應該作些什麼,那怕是已漸漸走上錯誤的方向。唯有化仰靠更強大的力量,來打斷這固執的「軌道」。

當中,難辨淸對與錯。
他的「終點」為您開啓了一個良好的「起點」…

了解你的悲慟與不捨…
收起眼淚,勿令他為你們掛礙。
祝他一路好走。
來世換個好身體,有緣再聚。

朋友加油。

khanisqin said...

ahhloong:
不舍究终还必须放手释怀,能作的只是但愿他能安息的走。我也希望有资格能成为别人的避风港。

joe:
没错!希望每个人都不会忽略了身边的人。

字言字语:
看得出你想作出安慰的用心,谢谢你。
希望他如你所说的的"终点"能换来我们的"起点",至少他走得更有价值。

動 Orson said...

你的「起點」,是非常篤定的。
你自己不是在最後第二段已確確實實地
寫了出來嗎?

加油。

冬凡 said...

安慰的话似乎很多了。很多时候都是匆匆来,又匆匆去。让人措手不及。。。能掌握的还有多少呢?

khanisqin said...

人生真的存有太多的未知数,正如广东人常说的:"人是很化学的"。有时不懂为何人一生下来就必须面对离别...或许有些人会说"这样才学会珍惜",可是我们有时却必须一次又一次的"被逼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