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我的故乡

在上两个星期前我回家乡了。
就在中午时,我突然心血来潮的随手捉来了我的相机走出家门口外,拍了几张风景照。
当我站在猛烈的太阳底下拍照时,姐姐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你发傻啊??没晒过是不是??"
就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就假假把自己装成很艺术的...过一过瘾也好啊...是呗??
可是当我拍完后,她们也再次异口同声...不过这次是发出赞叹的声音了(当然不是称赞我的技术,而是家乡的风景)!!!
其实不是很幽美,因为只是站在我家门口拍而已,有些很漂亮的地方都没去拍(因为当天实在是太晒了,不想走太远),所以等有机会才拍吧!!
尽管如此,还是硬要把照片PO上来...逼你们看...你们就应酬一下吧!!!











就没骗你们,当天真的"艳阳高照"啊!!!
可是蛮喜欢这张照片,因为仿佛眯着眼睛拍的..就刚好把阳光拍在中间的位置。














站在家门口拍过去对面...
不知怎的从小每当有空闲时就喜欢站在家门口,从这个角度望过去...
可能我喜欢看到一大片天空...再加上高山的衬托...
如果还有阵阵微风吹过的话,真的可以让我站在那边呆着超过半个小时...














这张照片正是家门前的另一方..
我的家乡的特色就是所有屋子都沿着这条所谓的"大路"左右两排的排开来...
应该是以前政府的规划模式吧?!
当你经过这条"大路"时,差不多可以看完整条村子里的屋子了!!
沿着我家乡的整条马路长应该有3-4公里吧?! 短短的一个路程就足以越过我家乡了..
以前这条马路可以说得上是举足轻重的大路,
因为大部分住在我的县里的人都必须通用它才能前往首都吉隆坡。
可是就在N年前另一条新路开启之后,它就被取代了...
虽然它没了以前繁荣昌盛般的情景,可是我却喜欢现在的宁静...


从我懂事以来我就住在这个小村庄,这间温暖的家里面了!!! 这里真的有着我数不尽的美好童年回忆...以前会有很多"都市人"都瞧不起我们这些"山芭佬"(当然我知道现在的情况好很多了),可是我真的从来都觉得自己很庆幸是在乡下长大的!!! 因为至少我们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无论城市还是乡下都没问题。而且,从小就跟朋友仔们三五成群的往山上跑...这些童年都是他们缺少的。
注:当然不能一支竹竿打翻整船人,只是指某些小部分的人而已!!!

对了,我家就座落在马来西亚半岛--彭亨州--劳勿县--都赖区--生利新村。所谓小城故事多啊,有空来坐坐吧,哈!!

4 comments:

伟鸿仔 said...

哇!家都搬出来了!你好休闲哦!好像退休的日子哦!不过看上去,真的不赖。如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伯父伯母。

冬凡 said...

我喜欢第三张照片。很美。那天我北上沿途也拍了一些。有空放上来给你们看。

现在在做着些什么?

khanisqin said...

To:伟鸿仔
哇...想不到你竟然是第一个给我留言的人,毕竟你好像很忙似的..哈!!不能说像退休过日子啦...不过说真的最近都刚巧碰到以前的BBA系友都上来了,就好像一直去见他们,加上又陪家人去马六甲走走..鸡场街很多东西吃噢!!!下次有机会的话一起去吃吧!!你想来我家乡就跟我讲咯,反正伯父伯母这么喜欢你..哈哈哈!!!

To:冬凡
哇,难怪你拿假咯...原来跑去北上玩了!!那就期待你的照片咯!!那天去马六甲的途中时,在高速公路远远望去天空也是一大片蓝蓝的,超美!!因为我驾驶的关系,就逼姐姐帮我拍下来,可惜姐姐的拍照技术有待加强..所以效果还好而已。

khanisqin said...

To:冬凡
忘了告诉你,现在就等着面试咯...还没打来咧,唉!!不过在等待的同时就当作休息咯,没办法!!